close

大家好,我是Mickey老師,初次見面,請各位爸爸媽媽多多指教。{#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很高
興『諾丁漢英語』部落格開張囉,藉此機會在這邊和爸爸媽媽分享我的心情吧!!

從帶Y班小朋友第一天開始,一顆心就懸著孩子們身上。看著孩子們癟著小嘴,為不開心的事情煩惱著,自己心裡也會跟著難過。因此,每次上課前,孩子一衝進學校,撲到我的懷裡,嘰哩咕嚕的報告學校的一天,開啟我充滿笑聲的時刻。聽聽孩子們說著得意的事情,真是為他們驕傲;或是在學校受了委屈,我趕快抱抱他們,一起義憤填膺。
上課時,一定要備妥二個以上的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不知不覺的和同學用英語互動。往往在練習英語句型造句時,也對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擊櫛讚嘆。
放學前,一定一定要再三確認是否每個孩子都確實理解今天所學,守在門口,孩子要回家前,得一個一個的通過 Mickey 關卡,才可以見到爸爸媽媽。
如果發現孩子當天狀況不好,也沒有關係,Teacher Mickey會再幫助孩子的,常常鼓勵他們不要這麼快就洩氣,要很有自信的大聲唸英文,而每個孩子也漸漸擁有勇於挑戰的精神,看他們這麼努力,Teacher Mickey也很開心地陪著孩子們努力成長。

有一天幫Amy老師代課,Y 4班是一群很貼心、很用心的孩子,一進教室就想測試一下他們是否有Amy老師說得如此厲害 (Teacher Amy 每次都在全部老師面前臭屁,把Y4 誇的冠絕古今,老師們一生必教的孺子。) 我特意地只用英文解釋主題相關性知識,而且不刻意放慢速度,沒想到,每個孩子可以完全用英語與我應答,整堂課下來,果真有達到“No Chinese”的成果。

Teacher Mickey
一方面替這群孩子感到高興,小小年紀已經不怕和老師用英文對話,全英語的上課方式,對他們來說可說是"a piece of cake"(得心應手)而不是懼怕;但,另一方面,我突然萌生一股將兩個Y班做比較的心態,Y2 的孩子們在唸句子這方面,還是斷斷續續的,偶爾還會出些紕漏,穩定度有加強的空間。因此,我還在替他們擔心,並想法子補強他們,但這些都是暑假前的事情了。

暑假兩個月的期間,暫停自然發音課。全力營造英語環境,進行主題式的教學,每三個禮拜就有不同的主題讓孩子做練習。例如,速食餐廳,超級市場對話,及去醫院看病的對話。我一直擔心Y2班的孩子會不會覺得這些會話內容太難? 會不會無法吸收? 突然跑出那麼多句子會不會抗拒呢?

兩個月過去了,孩子們也都開學了,我們又回到正規的英語發音課程,在上課的過程中我發現驚人的變化,不再聽到那斷斷續續的發音,舉一個小例子,暑假前每當我說turn to page eighty-five,總有孩子跟我說:哪一頁啊 ? ──這句話我也不再聽到,相反的,而是到孩子們三秒內就翻好我說的頁數 {#emotions_dlg.emotion_054} 從這裡我發現他們已經開始用英文去思考了。{#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一堂90分鐘的課,過去英文和中文的比例是5:5,到現在是7:3。
這兩個禮拜新敎的句型,孩子們也相當主動地背句子給對方聽,還很高興的來找我要貼紙獎勵,看到他們的成長,我知道我暑假前的擔心是多餘的,才短短的兩個月,對他們的影響是如此顯著,我已經看到六個月後的Y2班,他們也可以用全英語上課,並說著流暢對話內容,而那時他們也升上Y4班了~~~。

而"孩子的成就是我們的驕傲",這句話不再是口號,因為我真的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丁漢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