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閱讀理解做準備,

這幾週學習重點在於代名詞,及6W開頭的疑問句。

 

提醒老師們及媽媽在家複習的小訣竅,

不要只讓孩子記What , Who, Where…這些字的中文意思,

當孩子學習時,用詞組方式。

例如:  What do I ?   What does he ? 

         Where do I ? Where does she?

同時,與其將重點放在每個單字的中文,不如放在整句的運用與理解

(千萬不要用”助動詞”,”代名詞”這些艱深的詞彙混淆孩子的學習。)

 

Teacher 教學時,安排四堂課。第一堂課,先教學代名詞He, She, It…。

同樣的,教學時,Teacher 也用歌謠的方式請孩子一併記得He is, She is, They are ….。

 

第二堂課,應用He is, She is 加上名詞或形容詞造句。

媽媽在家複習時,可以指著自己,及親人用英文陪孩子練習。

很驚訝的,不需要太多的中文,

雖然在似懂非懂下,孩子還是可以自己造出簡易的句子。

例如指著同學Apple, 笑咪咪的說: She is yummy.

 

第三堂課,帶入Who do I ? Who does he? 的句型,

Teacher 運用班上同學講了不同的小故事,讓孩子更加熟記疑問詞

例如,Eric 分到What 的故事,

Teacher 應用上學期學過繪本Froggy(小青蛙) ,讓孩子印象更深。

所以啊! 媽媽大人,如果在家你叫孩子過來時,

孩子回你一句: Whaaaaaaaaaaat ?

可千萬不要生氣,孩子只是在模仿繪本故事中Froggy媽媽呼喚Froggy時,Froggy的反應。

 

其中,關於Maggie 的Who故事,讓她淚漣漣,

回家向媽媽撒嬌,擔心媽媽真的不愛她,要將她送給teacher。

冤枉啊,媽媽大人,只是幫孩子容易記憶的故事,嚇得Teacher 上課時趕緊澄清。

小Maggie,媽媽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Teacher 排第六個愛你的人好了。

 

第四堂課上課前,Teacher 在櫃檯前批改作業,Gary看到某位學生沒到,

但是座位本上已經簽到了,跑過來問Teacher, “Where is Apple?”

 讓Teacher 大大的驚訝了一下。

獎勵Gary 後,Bruce 故意跑過來問Teacher是否每個人都到了,

Teacher 直覺反應是NO. There is one more. 

 鬼靈精的Bruce 馬上問”Who?

當然也得到了獎勵。

 讓Teacher 合理的懷疑他是為了得到獎勵,

引誘Teacher 這段對話的。

 

 第四堂課,複習句型後,試著在句型後面加入不同的動作

讓孩子習慣整句疑問句。例如,應用最簡單的eat, jump, run, stop…這些動詞。

Where do I jump ?

Where does he eat ?

David 超級厲害的,這時候句型都應用自如,

David自己覺得實在太得意了,每題都舉手,陷阱題也舉手,被Teacher 親了兩下。

不過,David爸爸媽媽,打鐵趁熱,趁他有信心時,加緊複習,放大成功的經驗喔

前兩天才學了一首用兩隻老虎改編的動作歌曲,媽媽可以截取歌曲中的動詞來應用。

加油喔 !!! 爸爸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丁漢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