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免試名額上限 公校20% 私校40%

【吳政峰/北縣、基隆報導】
  
北北基三市於民國一百年,除各自保留原來的免試升學方案,也將聯手合推「基北區免試入學」。北縣公立高中職釋出的名額,草案中原則規定上限為二○%,私立高中職則以四○%為原則,還可能視實際狀況增加免試入學比例。


  不過北縣在校成績採計方式與北市不同,草案中初步決定採定期評量成績,並從五學期十五次評量中,擇優六次採計。
  縣府教育局人員指出,

北北基三市合推「基北區免試入學」立場已確定,台北縣今年自辦的新北星計畫,共釋出七五○一個免試入學名額,明年的名額會增加,但因公立高中職釋出名額占總招生名額從一 ○%到二○%不等,因有個彈性範圍,各校還未作最後確定,所以明確的人數還需再統計;至於北縣私立高中職釋出的免試入學名額,原則是四○%,但仍可視實際情況增加。


  基隆市教育處處長蕭錦利表示,從去年起,國立基隆女中、國立基隆高中、市立安樂高中、市立中山高中、市立暖暖高中,即推行國中生憑在校成績,免試申請入學高中。只不過,免試入學學生占高中新生總人數不多。基市目前正與台北縣市磋商,基市明年度的高中免試入學名額多寡。 

本文摘自2010. 08. 17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丁漢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