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升高中職    北北基廣開大門   開放名額公立高中最多15%   私校50%   各校自訂招生標準   在校成績只採計3學期、7領域成績

【石文南/台北報導】
  明年
北北基地區國中升高中職免試入學,北市的北星計畫和新增的「北北基共辦免試」入學公立高中,最高名額合計達十五%、免試入學私立高中職更可達五○%;採計在校成績方面將只採計八年級(國二)及九上(國三上),共三學期、七大領域的成績,全案在八月底定案。
  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明年國中升高中職免試入學不論「北市的北星計畫」及「
北北基共辦免試」入學,國中端將採大鬆綁政策,由高中職一端訂下招生標準。
  至於,北市教育局只訂下建議門檻,每生在國中成績只要全校前四 ○%,就可申請免試公立高中;國中成績前五○%可申請免試公立高職。私立高中職則不設限,由各校自訂。
  康宗虎表示,未來每一所國中至少可以有一名學生進入不同的公立高中,舉例來說,每一所國中至少都有一名學生進入建中、北一女;公立高職每一科、每國中也有一名學生進入;私立高中職就不限名額。
  教育局表示,明年北市北星計畫、新北市新北星計畫及基隆市的免試入學,仍將保留繼續辦理;另,將新增
北北基共辦免試入學管道。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表示,北市已原則決定,「北市的北星計畫」與「
北北基的擴大免試入學」將同時辦理,在明年四月八日放榜,這將是明年國中九年級畢業生中第一波入學放榜的孩子。
  另外,在校成績採計也出現重大變革,原本免試入學時的「在校成績」採計在校期間前五學期、七大學習領域的整體表現成績,未來國中生免試入學高中職時,只要採計八年級及九年級上學期,「共三個學期、七大領域」的國中在校成績,以回應外界對於國中教學正常化的期待。              

 本文摘自中國時報2010.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丁漢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