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對於要參加哪間學校,心中一定會浮現數個問題,其中不僅僅是得看英語補習班的口碑,也得看看孩子在英語學習這條路是否能能持續向上地發展。因此,親愛的爸爸媽媽,諾丁漢英語將在版上提供一系列的解答。

 

首先,問題一:我的孩子在學完諾丁漢英語學完一系列的自然發音後,還需要學KK音標嗎?

 

        首先,自然發音法與KK音標都是學習語言的途徑之ㄧ,特別是針對單字的學習與背誦來說。這兩者的差異在於自然發音是「母語人士」學習語言的方式,讓孩子學習26個字母本身的讀音,再漸進教導不同字母組合形成的發音透過反覆不斷地練習以建立 音感(摘自CAVES 孩子英語補習班後  家長最常問的七個問題)利用文字的最小單位做拼音,來呈現我們的語言,舉例來說,看到字母c,就知道它的發音為/k/(ㄜ.),而字母群at則想到 “a” pple“a”加上t /t/的發音,慢慢地把字母串成一串 能讀的語言(readable),就成了只要看到英文單字cat 就可以自己拼讀出來。接著,經由反覆的練習,孩子就能輕易將不同自母群串在一起,並衍生出不同的字彙,這在英語單字的記憶上無疑是條捷徑。

    然而,語言是自然的產物,並不是每一組語言的發音都是有規則可循,而且,英語更是融合許多拉丁文、法文、義文等的獨特語言,因此,自然發音法一種發音的準則,就像英語的母語人士學英語一般,是必須打好的基礎。在學完一系列自然發音後,孩子在語言的道路上是比他人更能找到學習英語的樂趣及自信心外,同時也讓孩子能更穩紮穩打的繼續前進。

為了要彌補身為非母語人士的不足及語言環境的不良,語言學家制定出KK音標,藉由發音符號的制定,來延續語言學習者的難以用自然發音法所呈現的發音,因此,KK音標是我們學習語言的輔助工具,舉例來說,我們非母語人士學語言最常依賴的是「英漢字典」,這其中也包括了不少幫助我們熟悉讀音的KK音標,我們得鼓勵孩子,在學習英語一段時間後,可以多多利用字典來增加自己的字彙量,同時間,我們也會透過簡單的介紹KK音標,讓已經有英文基礎的孩子能更上一層樓。

 

問題二:我的孩子可以在諾丁漢英語學完國中英語所有的文法嗎?

 

    諾丁漢英語所使用的教材是CEF(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認證的教材(附註: 大考中心,LTTC的課程規劃亦是遵循此標準),並搭配課外讀物及教具,從最基礎的自然發音班學起,導入基礎單字及句型練習,一直到會話班進階的文法運用,透過文法練習卷的多樣範例的練習,讓孩子從例子歸納中做學習 (Inductive learning),可以讓幼齡的孩子慢慢累積抽象的文法概念,而到國中時,便不以文法為苦,因此,如何讓孩子能一步步接受抽象語言使用,才是應該更需要重視,如果因為一時的急迫,讓孩子在囫圇吞棗的情況下背誦文法條規,不僅會折煞了孩子學習語言的意願,同時也會讓孩子學習的莫名奇妙,也無法真正了解如何運用。語言的學習是長遠的,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快樂的學習與成長,因此,諾丁漢英語是透過一連串的聽、說、讀、寫來強化孩子對於文法的概念,並且讓孩子長期接觸、練習及複習來延續孩子的語言學習。所以,諾丁漢英語所採用的是CEF機構認證教材,已將孩子們基礎的國中文法打下穩健的基礎,也提供孩子在未來國中、高中的英語學習生涯中更有發展性及前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丁漢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